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迎戰新一輪強降雨 四川提前疏散轉移8萬余人

2021年07月16日18:1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7月16日電 (朱虹)7月14日開始,四川迎來新一輪強降雨。截至7月16日8時,四川各地因暴雨出動救援隊伍1.9萬余人,除攀枝花市、達州市和甘孜州外,其余18個市(州)提前轉移避險8萬多人。其中,樂山市夾江縣4個河心洲島提前轉移安置748戶2125人。

為有效應對此輪強降雨,四川省防辦多次召開調度會,視頻調度本輪強降雨涉及的市(州)和部分救援力量,分析研判防汛形勢,安排部署防范應對工作﹔並派出多個由廳領導帶隊的工作組下沉到綿陽市安州區、德陽市旌陽區、樂山市馬邊縣、雅安市雨城區等地,督促指導救援救災工作。省防辦工作專班加強值守力量,加密調度抽查強降雨落區市縣防辦。應急廳指揮中心對暴雨重點區域的樂山、廣元、雅安等市(州)以及相關區縣點對點推送預警信息。

7月15日,省防辦印發《關於做好汛期河心洲島防災避險工作通知》,要求各地對轄區內河心洲島開展“拉網式”“地毯式”摸排,做到不漏一島、不漏一處。省防辦要求落實防范措施,開展河心洲島洪水風險評估,做好對當地居民和外來人員防汛避險知識的宣傳,加強江河汛情監測預報,對有人員居住的河心州島,通過傳統方法和現代手段及時發布預警,確保第一時間通知到戶到人,提前做好受威脅區域人員轉移避險。加強沿江沿河巡查管控,做好河邊游玩和游釣人員的監管,預警期內,無人居住的河心洲島嚴禁人員上島活動。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