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中國聯合航空四川分公司今日啟航

2021年07月16日14: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7月16日電 (王波)今日,中國聯合航空四川分公司正式啟航。中國聯合航空董事長、黨委書記舒明江在啟航儀式上表示,中國聯合航空將以成立四川分公司為契機,不斷加大在成都航空市場的資源投入力度,進一步優化、拓寬西南地區航線布局,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助力西南地區民航事業和東部新區實現高質量發展。

作為東航集團“3+5”現代航空服務集成體系格局中三大主業之一,中國聯合航空堅持世界一流創新經濟型航空的發展目標,積極構建菱形網絡布局。成都作為中國聯合航空菱形航網布局的重要支點之一,是中國聯合航空在北京大興、浙江溫州、廣東佛山以外,在西南地區的重要據點。

按照規劃,中國聯合航空在2022年夏航季轉場后,計劃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投入5-10架過夜運力,日均航班量20-40班。隨后每年增加5架過夜運力,到2025年末,在成都天府國際機場投入過夜運力25架,日均航班量100班。航線網絡方面,在打造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至北京大興、溫州、佛山等基地之間對飛航線的基礎上,著力打造成都天府國際機場至深圳、杭州、鄭州、長沙、珠海等商務干線、准商務航線,形成快線、准快線航網結構,投入運力覆蓋珠三角、長三角等經濟發達區域。國際航線方面,將視市場情況逐步開通以東南亞、日本航線為主的國際航線。

(責編:喬一蝶(實習生)、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