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領導留言板問答錄

網友建議:放學高峰臨時交管保安全 四川遂寧:採納!

曾帆
2021年07月13日09:47 | 來源:人民網
小字號
原標題:網友建議:放學高峰臨時交管保安全 四川遂寧:採納!

  “河東紫竹路小學門口路段沒有在放學時段實行交通管理,學生過馬路是存在極大安全隱患。”此前,四川遂寧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建議紫竹路小學可在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學的半個小時內採取臨時封路措施,禁止機動車通行(接學生的機動車在外等待),公交車可走慈航路到香林南路繞行,保証學生安全。”遂寧市公安局接到留言后,對該路段進行了實地勘測,並與有關部門負責人和周邊幼兒園負責人認真協商,最終決定,在上、放學高峰期間對學校附近道路實行臨時交通管控措施。得知建言被採納,網友表示:很滿意!【留言原文鏈接】

  網友留言截圖。

  網友留言原文:

  我住在河東紫竹路小學附近,今天放學的時候路過小學,發現學校安排有多民家長在斑馬線指揮交通,同時也有交警和民警在路口執勤,但沒有實行放學期間封路管理(老城區有學校放學期間封路),導致要麼大量學生站在斑馬線上等待車輛通行后過街,要麼就是車輛停在斑馬線外等待行人通過。遂寧大部分的機動車駕駛員素質良好,聽交通指揮,主動禮讓小學生過馬路,但是仍有極少數的駕駛員等不及,學生都沒走完就在往前開,有些學生又嚇得退回到斑馬線上,雖然沒有撞到學生,但是也是不文明的體現, 我覺得還是該建個議,建議紫竹路小學可以在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學的半個小時內採取臨時封路措施,禁止機動車通行(接學生的機動車在外等待),公交車可走慈航路到香林南路繞行,這樣保証在放學時間內,學生可以放心過馬路了。

  遂寧市公安局回復原文:

  您在人民網的留言已收悉,經查,您反映的問題部分屬實。

  一、與相關部門溝通情況

  2021年6月10日,交警支隊與河東新區道安辦及相關責任單位負責人會同市公交公司和紫竹路小學、紫竹路幼兒園、周喬實驗幼兒園、白鴿幼兒園負責人現場研究學校周邊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達成一致意見:一是由直屬一大隊安排警力在學校上、放學高峰期間對學校附近道路實行臨時交通管控,僅允許公交車臨時慢速通行。二是公交公司加強對該條線路公交車駕駛人教育管理,督促公交車通過臨時交通管控路段時,慢速通過,確保安全。三是河東公安分局、交警直屬一大隊在學校上、放學期間安排執勤警力對校園周邊治安、交通秩序進行維護,確保學生安全。四是紫竹路小學、紫竹路幼兒園等學校加強對學生家長交通安全意識教育,引導廣大學生家長在接送學生上、放學期間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規,配合臨時交通管制。

  二、下一步工作

  (一)強化上放學期間道路管控。公安機關繼續深化護學勤務,根據學校上、放學時間,科學、合理調整勤務模式,執勤人員提前到崗到位,盡職履職,落實定人、定崗、定責,明確任務,壓實責任。加強學校內保人員指導培訓,充分利用學校人員優勢,提升上、放學期間交通管控能力。

  (二)構筑校園交通安全防線。交警部門將增派巡邏警力對紫竹路小學和紫竹路幼兒園周邊開展不定時巡邏,發現學校周邊道路交通壓力較大時及時干預疏導。同時密切與兩個學校聯系,要求學校要加強對教職員工、學生及其家長的交通安全意識培養。與學校保持長期聯系溝通,如遇特殊情況對交通影響較大時,及時採取有效的管控措施保障學校周邊道路暢通、安全。

  三、與您溝通情況

  6月10日,交警支隊工作人員電話聯系您,向您詳細介紹了交警部門在紫竹路小學和紫竹路幼兒園校園周邊上放學期間的交通組織及安全防范措施,您表示認可。

  感謝您對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的信任和支持!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