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蓉城醫保客廳>>新聞資訊

優勢互補 協同共贏——成雅醫保事業發展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舉行

來源:成都市醫療保障局
2021年05月08日16:47 |
小字號

5月7日,成都平原經濟區醫保協同一體化發展工作會(雅安站)暨成都—雅安醫療保障協同發展合作協議簽約儀式在雅安舉行。省醫保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曾宏,雅安市政府副市長於冀川,成都市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曉濤,雅安市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王華出席簽約儀式。省醫保局、成都市醫保局、雅安市醫保局、成都市八個縣(市、區)及雅安市八個縣(區)醫保局相關負責人,醫保聯盟相關成員單位參加簽約儀式。

現場,成都市醫保局與雅安市醫保局以及雅安市八個結對縣(區)醫保局進行簽約。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中,包含的“取消異地就醫備案”“建立基本醫療轉移接續業務專用通道”將促進人才人口自由流動、便利群眾享受優質醫療資源。

本次簽約儀式后,成都、雅安兩市將通過建立基本醫療轉移接續業務專用通道、建立數據共享業務合作機制、加強定點醫藥機構協議管理合作、加強聯網結算工作合作、拓展兩地醫保異地就醫服務、建立兩地異地就醫聯合檢查機制、加強智能審核系統建設合作、加強多層次溝通交流力度等舉措,加強兩市在醫療保障方面的全面合作與交流,推動醫療保障公共服務普惠共享,提高兩市區域醫療保障服務水平。

市醫保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曉濤表示,此次合作,開啟了成雅兩地醫保一體化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此次共同簽署醫保全面戰略合作協議,不僅邁出了兩地醫保一體化發展的關鍵一步,代表著成雅兩地城市交流與合作的進一步深化,還將成為繼成德眉資醫保同城化取得實質性進展后,成都都市圈醫保“同質化”發展的又一裡程碑,全面開啟成都平原經濟區醫保一體化發展的全新紀元,為更好服務國家戰略全局和全省發展大局貢獻更多醫保力量。此次合作,是推動成雅兩地醫保高質量發展的新起點。此次共同簽署醫保全面戰略合作協議,一方面堅定落實省局關於“成德眉資同城化和經濟區一體化同部署、同推進”的重大要求,充分借鑒吸收成德眉資醫保同城化的有益經驗,同時秉持“優勢互補、相互成就”的區域合作理念,將重點在“兩病”門診用藥保障、醫保電子憑証推廣、醫養產業發展等領域向雅安請教學習。此次合作,是成雅兩地醫保惠民利企的新作為。此次共同簽署醫保全面戰略合作協議,著力解決老百姓急難愁盼的醫保問題,將共同建立基本醫療轉移接續業務專用通道,協同拓展醫保異地就醫服務,還將加強定點醫藥機構協議管理合作以及智能審核系統建設合作,積極推動醫保數據共享,攜手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為更加優質的醫保服務提供充分保障。

下一步,市醫保局將在省醫保局的堅強領導下,胸懷全局、同心同向,優勢互補、協同共贏,以更加緊密的合作造福兩地企業市民,為推動成都平原經濟區一體化發展作出更大貢獻,共同描繪世界級現代化都市圈的壯麗畫卷。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