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特別策劃>>蓉城醫保客廳>>新聞資訊

四川省市區三級聯動,全省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在成都啟動

來源:成都市醫療保障局
2021年04月01日16:46 |
小字號

2021年4月1日10:00,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區醫保局共同承辦的全省集中宣傳月活動啟動儀式在成都市青羊區寬窄巷子順利進行。楊興平副省長宣布全省集中宣傳月活動正式開始,四川省醫保局局長吳琦、成都市副市長劉筱柳到會講話,四川省政府副秘書長鐘承林,四川省醫保局副局長張海峰,成都市醫保局局長楊曉濤、機關黨委書記李忠,青羊區政府負責人出席儀式,省、市、區醫保局、打擊欺詐騙保聯席會議成員單位相關負責人,定點醫藥機構代表、醫保基金社會監督員代表共40余人參加了本次活動。

宣傳月主題:宣傳貫徹《條例》 加強基金監管

醫保基金監管是醫療保障事業發展的生命線,隻有把基金管好用好,醫療保障事業才能高質量發展。今年1月15日,《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的頒布,是近年來醫保基金使用監督管理工作成功經驗的制度化提升,是機構改革以來我國醫療保障領域立法的開端之舉,也是我國健全醫保基金監管制度體系的重要助力。“宣傳貫徹《條例》,加強基金監管”,成為2021年度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活動的主題。

啟動會上,定點醫療機構、定點零售藥店代表對加強《條例》宣傳、遵守醫保基金使用規定作了承諾表態。

宣傳月任務:鞏固醫保基金監管高壓態勢

醫保基金是群眾的“看病錢、救命錢”,加強醫保基金監管事關醫保制度行穩致遠,事關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事關社會和諧穩定。2020年,成都市開展醫保基金“四治理一行動”,追回基金(或拒付)、協議處理違約金、行政處罰罰款金額達到1.58億元,打擊震懾了欺詐騙保行為,有力維護基金安全。

2021年,在全國上下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積極開展為民辦實事活動的大背景下,結合我市推進“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重大舉措,成都市醫保局將全面高壓推進醫保基金監管工作。集中宣傳月期間,將以《條例》解讀及暢通舉報渠道為重要抓手,讓醫藥機構、參保個人、經辦機構等各方明晰法律責任,營造“不敢騙、不能騙、不想騙”的基金監管氛圍,持續鞏固醫保基金高壓態勢。

宣傳月活動:著眼多形式 立足多載體 實現全覆蓋

啟動會上,筱柳副市長要求,成都醫保工作要站在新起點、立足新階段、把握新機遇,以《醫療保障基金使用監督管理條例》出台和集中宣傳月活動開展為契機,推進醫保基金監管法治化進程,聚力營造全民知法守法的基金監管環境。

醫保基金監管集中宣傳月期間,市縣兩級醫保局將著眼多形式,立足多載體,深入醫藥機構、經辦窗口、街道鄉鎮創新開展醫保基金監管宣傳活動,切實提高人民群眾對於打擊欺詐騙保工作的知曉率,構建醫保基金監管“綠水青山”新景象,助力蓉城人民幸福美好新生活。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