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提升城市“綠肺”功能 成都高新區將新添一座濕地公園

2021年07月11日08:47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高新區將新添一座濕地公園

濕地被譽為“地球之腎”,作為城市景觀的重要組成部分,濕地公園在提供休閑觀光場所的同時,也承載了防洪蓄水等多重功能。昨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生態環境和城市管理局獲悉,成都高新區又一濕地公園——騎龍中水濕地公園即將開工,建成后將改善高新騎龍片區人居環境,提升城市“綠肺”功能。

騎龍中水濕地公園位於成都高新區桂溪街道科創社區昆華路西側成昆線東側,佔地面積約14.7萬平方米,將打造成為與騎龍淨水廠科普基地園區互補、以生態淨水為主,兼具科普宣教、休閑觀賞功能的中水濕地公園。

據悉,公園將採用下流式預埋微生物垂直流人工濕地方案,利用礫石、人工介質、植物、微生物三重協同作用處理污水。臨水綠道上,設置休閑設施及科普裝置,為市民提供科普與運動的場所。公園水池內將鋪上砂石,種植各類水生植物有效淨化水質,濕地的植物從水中吸收營養,成熟后再進行收割,實現資源的循環利用。

同時,公園內將打造多彩的花境,公園中的高大喬木,將豐富市民的休閑體驗。最引人注目的是一條“浪漫花溪”,建成后的公園將擁有成片的櫻花林與多彩的水生植物,為市民出游新添好去處。

近年來,成都高新區積極打造生態水環境景觀,大力推廣“中水+濕地公園”建設模式,構建現代生態城市本底,加快建設美麗宜居公園城市。各個濕地公園鑲嵌在園區之中,為成都高新區帶來更為完善的水環境,也促進城市布局更加合理、公共服務更加均衡、產業發展更加綠色。(成都日報記者 吳怡霏)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