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第八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

2024年04月12日17: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4月12日电 (王凡)2024(第八届)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大会于4月12日至13日在成都举行。大会由现代轨道交通网联合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设备智能运维分会主办。

大会延续“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主题,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协学会组织、科院高校、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单位、设计院、轨道交通优秀供应商等800余位参会代表就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维、设备设施运维、智慧地铁等展开充分交流与探讨,分享城市轨道交通运维领域的最新进展与成果。

会上,成都轨道集团围绕成都智慧城轨发展历程、建设实践案例及未来展望等方面,探讨了成都地铁智慧化探索经验。上海地铁分享了基于智能运维的全寿命均衡运维模式,重点解析了上海地铁在超大规模运营网络管理下车辆维护规程和维护计划的重构。佳都科技分享了基于丰富的运维项目数据及经验,结合佳都知行大模型构建的智能运维新模式。与会代表就传统的预防维修及故障维修为主模式,向数字化、智慧化的运维模式转变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城市地铁规划、建设、运营安全管理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工作提供借鉴。

本届大会在全国范围内征集近百个应用案例,经过多轮评选,最终来自成都地铁、苏州地铁等报送的9个案例被评为优秀应用案例,合肥地铁、佳都科技等报送的9个案例被评为获优秀创新案例。大会发掘总结并宣传推广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优秀解决方案,以榜样力量助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

一年一度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大会旨在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单位、科院高校、企业之间的协同创新,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会、优秀案例征集、实地走访参观智慧城轨建设等活动,交流总结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中的问题与经验,为城市轨道交通智慧运维发展注入新动力,推动城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