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小雷锋,文明实践“值日生”等你参与!

2024年03月06日10:3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6日电 (赵祖乐)春风暖暖拂来,雷锋精神闪耀。3月5日,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委社会工作部主办,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都志愿者网(文明兴蓉)承办的“成都小雷锋·文明实践少年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从初春到盛夏,从深秋到寒冬,30万成都小雷锋用行动向雷锋致敬,例如为大运会出力、在绿道倡文明、在寒冬送温暖等,温暖瞬间历历在目。2024年,他们带上文明友善,重新出发,用自身行动阐述雷锋精神在成都的新时代表达。

今年3月1日至3月10日,成都志愿者网联动市级部门、各区(市)县启动文明实践“值日生”的招募工作,经阵地成长导师审核筛选,每个阵地选出10名各具特长的文明实践“值日生”,入选后,将在成长导师的指导下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

文明实践“值日生”需要做什么?

文明实践“值日生”及其家庭,在“成都小雷锋文明实践阵地”参与常态化服务,每人每月需完成至少1次岗位服务,并带动家人、好友共同参与;每个阵地的“文明实践值日生”,与“成长导师”共同商议内容,经阵地负责人审阅同意后,在阵地每月至少策划开展1次主题行动;文明实践“值日生”将收获文明实践值日笔记、志愿服务打卡计时、city talk分享会、成都市志愿服务联合会颁发的“优秀文明实践值日生证书”。

文明实践“值日生”都有哪些岗位?在哪里上岗呢?

3月1日,“成都小雷锋·文明实践少年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发布首批25个成都小雷锋文明实践阵地,入选的文明实践“值日生”将在这些阵地“持证上岗”。

成都小雷锋文明实践阵地,将不断“上新”。接下来,不断会有市级文明实践示范基地,各区(市)县文明实践阵地加入进来,涵盖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的红色教育基地、公共文化场所、科普基地、特色街区、公园绿道、街巷院落等。并提供成都小雷锋参与志愿服务的宣讲岗、科普岗、劝导岗、文化岗、体育岗、环保岗、关爱岗等,形成常态化、长效化开展青少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阵地。

文明实践“值日生”在这些阵地要完成哪些任务呢?

围绕“成都小雷锋·文明实践少年行”主题,成都志愿者网发布了“成都小雷锋·成都故事我来讲”“成都小雷锋·文明风尚我倡导”“成都小雷锋·志愿关爱我行动”“成都小雷锋·美丽成都我助力”四大行动。青少年志愿者可围绕“四大行动”主题,创设自己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报名二维码。成都志愿者网供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