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网文产业迎来3000亿元市场

成都网文作家人数位列全国第4

2024年02月29日09:1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网文作家人数位列全国第4

  2月2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发布《2023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底,中国网络文学阅读市场规模达404.3亿元,同比增长3.8%,网络文学IP市场规模大幅跃升至2605亿元,同比增长近百亿元,网文产业迎来3000亿元市场。

  “网文蓉军”发展如何?昨日,记者对成都网文作品进行梳理,特别采访了“出海”成绩颇好的成都籍作家百香蜜畅谈发展情况。

  梳理《报告》,在全国作者数量和作品影响力上,成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是《琅琊榜》《斗破苍穹》《诡秘之主》《藏地密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口碑与质量俱佳的网络文学作品,还是爱潜水的乌贼、天蚕土豆、夜神翼、姒锦、唐七公子等具有超高人气的网络文学作家,都昭示着成都丰厚的网络文学家底。根据阅文集团在2021年11月发布的《2021网络文学作家画像》显示,四川省是网络文学作家最多的省份,而成都则在“网文作家最多的城市”中排名第4,位居全国前列。

  除了网文“泰斗”,网文川军的“后浪”也不遑多让。今年1月,起点中文网发布了“2023年度网络文学榜样作家”,12位新锐作家中,四川作家占三分之一。来自四川资阳、生活在成都的金色茉莉花,成都的弥天大厦、四川广元的新海月1、四川内江的群玉山头见成为2023年网络文学的佼佼者。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泽登旺姆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