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基层联播

自贡市自流井区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业务能力测试

2024年02月28日11: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月26日,自贡市自流井区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建业务能力测试,旨在推进自流井区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测试对象覆盖全区56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聚焦村(社区)各自侧重的重点工作环节,考试内容涵盖党的二十大报告、党务知识、社区治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等。考试过程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们全程独立思考作答,考后由区委组织部统一阅卷评分,将考试成绩和排名情况书面通报至各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

本次测试旨在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激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查漏补缺强弱项,增强“本领恐慌”的意识、“求知若渴”的欲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自流井区将持续加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深化实施“红雁计划”,通过开展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授课、现场教学、经验交流,选派村(社区)常职干部到镇(街道)跟班锻炼等方式,打造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引领”、村(社区)常职干部“群雁齐追”、后备干部“雏雁培优"”丝雁领航”矩阵,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陈奕霏)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