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府中药城工作站在彭州揭牌

2023年06月09日16: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 6月8日,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天府中药城工作站在成都彭州揭牌,为天府中药城建设添加了“新引擎”,将有力提高彭州中医药产业吸附力、品牌影响力、经济辐射力。

2022年3月,四川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彭州市人民政府在彭州签订了《推动天府中药城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并举办了国家药监局中成药质量评价重点实验室(四川省药品检验研究院)天府中药城合作实验室授牌仪式,共同推进天府中药城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三方工作站揭牌,既能够更好地指导彭州市医药企业落实国家质量管理体,又能为企业提供产品注册、生产准入等行政审批事项的的近距离服务;同时也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探索。

彭州依托丰富的中药材资源、雄厚的中医药制造基础,在四川省、成都市的大力支持下,把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作为政策制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中医药政策举措,发展完善中医药管理体系、评价体系、标准体系,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建成了全省起步最早、综合实力最强、三次产业链条最完整的中医药产业集聚区——天府中药城,涵盖种植、研发、制造、商贸、医养等关键环节,已聚集新绿色药业、成一制药、丽珠光大、济生堂等198家医药健康企业, 拥有年销售收入过亿元中药单品10个(占全省 40%),中医药制造业规上产值稳居全省第一(90.23 亿元,占全省 16.15%)。

工作站的入驻,把政策咨询“随问随答”、受理业务“随到随办”、安全监管“随察随纠”、服务指导“随叫随到”的“一站式”服务窗口送到企业的“家门口”,为彭州医药行业发展营造公平透明、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全方位挖掘和培育更多的经济增长点。彭州将竭诚做好合作“后半篇”文章,更好指导在彭医药企业落实国家质量管理要求,做好产品注册、生产准入等行政审批服务,提高天府中药城产业吸附力、品牌影响力、 经济辐射力,为推动彭州中医药“事业、产业、文化”三位一体发展提供更强力支撑。

揭牌仪式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彭州造”药品产销对接活动。仪式后,彭州市医药产业促进会换届大会成功召开并选出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王凡、实习生商译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