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连接、交互和沉浸的新时代 2023高通XR前沿技术应用研讨会在蓉召开

2023年06月09日15: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9日电 今日,高通公司联合神木科技在成都举办2023高通XR前沿技术应用研讨会,与行业伙伴共同探讨XR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

“共同参与、共同合作、共同受益”是整个XR生态系统繁荣发展的关键。本次研讨会邀请来自全国各领域顶尖的XR合作伙伴以及成都本地的领先企业代表分享交流技术。从工业、教育、培训、医疗、文旅等场景中,推出与XR结合的解决方案,并以软硬件的展览形式呈现。使参会者能够最直观和深入地了解这些方案的真正价值和独特机会,共同加速XR在各行各业中的应用。

图为VR体验区。商译丹摄

研讨会现场,高通中国区XR业务负责人郭鹏先生,围绕“移动技术创新开启空间计算新时代”主题,分享高通以空间计算为核心,聚合AR、VR、MR等技术,打造扩展现实XR前沿技术,致力于携手广泛产业链伙伴加速XR创新赋能元宇宙。

XR(扩展现实)是高通公司对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MR(混合现实)的统称。XR作为下一代移动计算平台,借助5G带来的高速率、低时延和更大的网络容量等诸多重要优势,将助力打造融合现实世界和数字世界的沉浸式体验。高通已在XR技术和市场领域持续耕耘十余年,致力于将移动领域深厚的技术积累引入到XR中。目前,全球已有超过65款搭载骁龙平台的VR和AR终端发布。

神木科技董事长陈昊芝先生,围绕“构建生态加速XR应用落地”进行了交流发言。据悉,神木科技旨在搭建基于高通骁龙XR芯片和Snapdragon Spaces软件框架的中国XR生态系统和行业联盟,为核心行业伙伴和开发者提供本土技术支持与服务,加速开发者创新应用落地,助力中国XR生态繁荣发展,并最终让 XR产品的使用者能够体验到从移动互联网升维至空间互联网的非凡魅力。

图为研讨会现场。商译丹摄

图为研讨会现场。商译丹摄

研讨会期间,PICO、玩出梦想、火离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全沉浸、YVR赋能行业、工业元宇宙XR解决方案等前沿技术进行了分享探讨。

研讨会现场,对XR前沿技术应用城市机会清单进行了发布,金牛区科技与产业融合创新中心、西安大学四川数字经济研究院、高通、神木科技等12家机构单位建立了XR前沿应用技术生态伙伴关系。(王凡、实习生商译丹)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