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宜宾翠屏区举行“动力汇翠·绿色满屏”政企交流会

2023年06月09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6月8日晚,“动力汇翠·绿色满屏”政企交流会在宜宾市翠屏区李庄古镇举行,与出席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的企业家们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绘蓝图。

近年来,翠屏区坚决服务国家双碳战略、融入成渝产业分工、找准自身比较优势,把生态优先摆在翠屏永续发展的战略首位,把动力电池产业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赛道、重大抓手,不遗余力推进大招引、实施大项目、培育大产业、助力大发展,全力推动宁德时代等行业龙头落地布局,电芯、隔膜、结构件等配套产业从无到有、集聚成势。2022年,翠屏区实现动力电池产业产值700亿元,助推全区GDP突破1300亿元,经济总量位居全省区县第8位、全国百强区第61位,获全国工业百强区、全国投资竞争力百强区等“国字号”荣誉20余项。

李庄古镇夜景。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李庄古镇夜景。翠屏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交流会上,翠屏区作了招商引资推介。翠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翠屏拥有功能完备的发展平台、全链协同的集群优势和良性互动的产业生态。翠屏将始终秉持开放包容的合作态度,全方位拓展各类基于动力电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将坚持拿出精准有力的政策举措,与三江新区统一政策服务,出台锂电配套、出口退税周转金、用电补贴资金池、保税监管仓等优惠政策;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的企业服务,对引进项目严格实行“一站受理”“一岗通办”“全程服务”,建立银企“双月”联席会议机制,以善作善成的实效助力企业发展。

来自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科达利精密工业有限公司、斯莱克精密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祥鑫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动力电池、新材料、整车制造行业领域的近30名企业家参加了活动。(叶昌荣)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