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市江阳区:凝神聚力讲好江阳人大故事

2023年06月09日10: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6月8日,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首届“泸州人大好新闻”评审结果通报会暨2023年第二季度宣传工作(扩大)例会。会上通报了首届“泸州人大好新闻”评审结果,并为获奖作品的作者和编辑颁发了荣誉证书。江阳区人大常委会作了宣传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据了解,首届“泸州人大好新闻”奖共评出获奖作品30件,其中一等奖作品8件、二等奖作品10件、三等奖作品12件。江阳人大获得佳绩:短视频《小种带您走近人大代表》获一等奖;短视频《她,花开欣然间》和通讯稿《四川省立法乐章里的“大山坪之声”》《代表帮帮团来了 大伙儿开心笑了》获二等奖。

近年来,江阳人大坚持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主线,以依法履职为根本,积极构建“人大主导、镇街联动、部门协同、代表作为”的大宣传格局,紧扣“幸福江阳·有为人大”宣传主题,突出“三个重点”宣传,强化两个保障,着力推出“一街镇一品牌”特色工作系列深度报道、“民情直联点”品牌宣传、5月代表建议督办品牌宣传,积极展现江阳人大依法履职行权、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和各级人大代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履职风采。

在随后举办的泸州市人大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培训会上,泸州日报社原副总编辑何晓瑜、编辑阮春华分别从《传统媒体稿件的策划和撰写》《新闻摄影方面的专业知识》进行了专业培训。(侯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