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运会火炬传递启航仪式在成都举行

2023年06月09日08: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成都6月8日电   (记者宋豪新、王永战、孙龙飞)6月8日,第三十一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启航仪式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举行。据介绍,6月10日,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北京启动。接下来,成都大运会火炬将在北京、哈尔滨、深圳、重庆、宜宾五座城市传递。之后,火炬将回到成都传递,并于7月28日,在成都大运会主火炬塔点燃。

  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取自成都的简称“蓉”,同时寓有“融合”“包容”之意。火炬运用多彩渐变的大运会主视觉色块,呈现成都热情、活力、时尚的多彩生活与大学生的斑斓青春。火炬正面以四川大熊猫为主要设计元素,展现出成都乐观友善的态度;火炬顶部融入成都城市形象标识、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太阳神鸟;火炬侧面犹如三星堆青铜立人造型,古老的中华文明将在大运会这场年轻人的盛会中被点燃全新活力。

  据了解,成都大运会火种在首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意大利都灵完成采集之后,顺利抵达成都。在成都大运会进入倒计时50天的重要时刻,火炬传递将在北京开始。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09日 06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