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作风能力新观察|内江交警:“日行一善”小举动,“作风效能”大提升 

2023年06月08日19:35 |
小字号

为将“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做深做实,内江公安交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坚持“日行一善”,从身边小事做起,为群众排忧解难,将执勤执法的“不苟言笑”变为“暖心之举”,以实际行动温暖身边人。

为“徘徊”老人找寻回家路

在践行“日行一善”小举措中,路面民警辅警多了一分关爱和耐心,将为群众排忧解难落实到工作中。

4月1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辅警杨亮在内江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区)附近路口执勤时,发现一位老人推着轮椅在斑马线上来回走动,情况十分危险。见状,杨亮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到安全区,并详细询问老人的情况。

得知老人已经八十多岁,因患阿尔茨海默症,独自外出后找不到回家的路时,杨亮一边耐心引导老人翻找家人联系方式,一边通知大队指挥中心通过人脸比对的形式查询老人的信息。经过耐心交流,民警结合大数据查询结果,最终确定了老人的详细住址,并及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将老人平安送回到其家人手中。

“谢谢你们为我父亲找到了回家的路!”老人的家人握着民警的手再三道谢。

开启生命救助通道

5月16日8时许,一名小孩突发急性阑尾炎,急需送往内江市第三人民医院就治。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转来的求助后,立即安排辖区民警驾驶警车将小孩送至医院。

由于患者一家驾驶的是一辆两轮摩托车,且时值早高峰时段,道路车流量巨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三大队辅警范林龙,立即驾驶制式警车将患者及家属送往目的医院,同时向指挥中心报告动态情况,请求沿途执勤交警协助。

在沿途执勤交警的共同努力下,载有患者的警车,闪着警灯、鸣着警笛,以最快速度达到目的地。一路上范林龙还不忘安慰小孩不要害怕,要勇敢。到达医院后,范林龙又抱着患病小孩冲进急诊室……

无独有偶。4月17日,威远交警大队一中队辅警罗浩在路口执勤时接到群众求助:“自己的小孩突发昏迷,需要紧急前往医院救治!”

接到求助后,威远交警立即指派民警驾驶警用摩托为求助的家长和小孩开道,并通过对讲机沿途喊话的形式,让路口执勤民警提前疏导交通,仅用时5分钟就将患儿送达了医院。因为送医及时,患儿及时脱离了危险。

“日行一善”传递正能量展示好形象

6月7日8时许,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辅警刘刚、余建在内江二中高考点执勤时,见一位腿脚不便的老人正艰难地下车,二人急忙上前协助,将老人从出租车上抱下。

据了解,“日行一善”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围绕作风能力提升和营商环境改善出台的十大举措之一。在践行“日行一善”举措中,各执勤路口涌现出了许多感人故事:

有搀扶老人过马路的“军姿”交警、有帮农夫挑菜背货的“扁担”交警、有帮助行动不便母女过街的“亮娃儿”、有守护小学生平安出行的“晗哥”、有帮助拾荒者推行人力三轮车的“拼命三郞”……

小事小节是一面镜子,慢慢积累,终将成为传递内江公安交警为民服务的大温情,展示其作风效能提升的好形象。(记者 徐艳梅 通讯员 陈渝)

来源:i内江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