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内江市召开2023年妇女儿童维权形势研判会 

2023年06月08日19:33 |
小字号

6月8日,内江市2023年妇女儿童维权形势研判会以现场调研和工作会议的形式召开,深化推动全市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蒋学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永主持会议。

调研中,与会人员来到内江市“家事公益人”服务阵地与“甜蜜妈妈”活动阵地,通过实地参观、问询交流,深入了解各阵地建设现状、服务内容、运营模式、人员管理等情况,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两个阵地的建设与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对构建和谐社会、实现共同富裕等具有重大意义。要创新探索1个指挥中心、1支调解队伍、N个服务阵地和3项基础保障的“11N3”机制,完善“家事公益人”服务体系,同时整合资源、凝聚合力,持续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和保障。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发言,并为内江市2021-2022年度优秀“家事公益人”“甜蜜妈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事关“国之大者”、影响城市“文明指数”和“社会稳定”,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风险意识,聚焦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综合用力、集中发力,做到心中有数、及早介入、及时反应、妥当处置。要推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妇儿工委协调、多部门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建立内江市保护妇女儿童权益联席会议制度,上下联动、通力协作,推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 邹蕾)

来源:i内江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