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荣县:“红色引擎”推动经济开发区南区 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2023年06月08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图为图为四川荣县“红色引擎”推动经济开发区南区项目建设工地。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四川荣县“红色引擎”推动经济开发区南区项目建设工地。荣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自贡荣县围绕重点项目深入开展党建工作,将支部延伸到一线,做到了“重大工程项目开工到哪里,党组织就建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以动力澎湃的“红色引擎”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据了解,荣县经开区南区联合党总支坚持以党建引领项目建设,紧扣县委“124”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兴县”战略,充分发挥党组织“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资源整合优势,把各方资源汇聚到项目上。同时,坚持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飘在工地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项目高标准建设。

一是有力推进拆迁。扎实推进宣传动员、政策解读、青苗铲除、房屋拆迁等工作,累计完成平场近1000亩,铲除青苗1600亩,拆除房屋210余户。

二是加快园区建设。统筹推进场地平整、房屋拆迁、杆管线搬迁等工作,从南区东西两侧合围推进,自2022年7月进场,累计开挖土石方约410万立方米;整合资源同步建设园区基础与G348绕城线二标段(S212),南区道路骨架逐步形成。

三是强化招商引资。重点开展产业发展分析、产业项目谋划,围绕“一主两辅”产业链,先后赴眉山、乐山、成都、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0余次,对接成都润封电碳有限公司、长江精工钢结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意向性企业近16户,签约项目6个。

关于未来的发展,经济开发区南区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联合党总支将继续创新探索,改进党组织作用发挥机制,以党的建设推动项目建设,以经开区南区的高标准建设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毕有为、罗丽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