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宜宾叙州:“党课开讲啦”公开课暨“支部书记微党课”擂台赛决赛收官

2023年06月0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比赛活动现场。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比赛活动现场。叙州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6月7日,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1名选手走上宜宾市叙州区“党课开讲啦”公开课暨“支部书记微党课”擂台赛决赛讲台,现场过招,比能力亮素质、比业绩谈变化,展现该区基层党组织书记在新征程上,勇担新使命的昂扬斗志和创造新业绩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风采。

“针对现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社区服务的新的困扰和新的挑战,社区党委也在积极探索一些新模式、新格局……”

决赛现场,选手们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聚焦革命先烈、时代楷模、典型经验,结合日常案例,运用“授课+交流”“视频+图文”等方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有温度、有深度、有情怀的微党课盛宴。

评委们从授课内容、授课技能、语言艺术、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参赛选手曹帅说:“通过这一次书记讲党课比赛活动,我深刻地明白到一个党员教师的职责,那就是为党育人、为党育才,唯有做到无我的状态,才能无愧于党,无愧于民。”

来自全区17个乡镇(街道)的党委(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比赛。形式新颖的党课、振奋人心的内容,让他们深受教育、回味无穷。

“今天非常有幸观摩学习了支部书记微党课比赛,感受良多,受益匪浅。”南岸街道龙湾社区党委副书记宋方琴表示,在之后的党课宣讲中,将选取生动素材,创新宣讲形式,尽量让宣讲变得生动、有趣。同时,发挥党课在党员教育中传道授业解惑的根本作用,激发广大党员实兴干事、科学作为的内生动力。

据悉,叙州区“党课开讲啦”公开课暨“支部书记微党课”擂台赛由叙州区委组织部主办,从今年4月启动,分为乡镇街道(部门)初赛、片区(行业领域)复赛、全区决赛3个环节,旨在打造一批精品基层党课,锻造一支政治可靠、业务过硬、素质优良、扎根基层的党课教师队伍,提升党员经常性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性。(曾钰茹、兰佳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