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市第三届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苍溪县举行

2023年06月08日16:0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比赛现场。苍溪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广元市第三届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技能大赛在苍溪县委党校学术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来自广元市以及各县区的8支代表队、40名参赛队员就心肺复苏、创伤外出血救护、创伤骨折固定救护等技能进行比武,由专家评委现场打分,前4名的队伍进入决赛。

决赛中,各比赛队伍就理论知识竞赛、救护演讲和场景演练等内容进行同台比拼,以精彩的演讲和规范的操作展现了红十字救护员保护生命、救死扶伤的风采,为现场观众提供了一场知识技能盛宴。

“这些队员的激情和救护的精神,让我备受鼓舞,也很感动。我希望自己也能有机会学习到一些急救知识,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手,有所奉献。”观众赵雪松有感而发。

据悉,本届大赛以“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为主题,突出展示红十字应急救护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的“五进”工作成果。经过一天的激烈竞赛,最终,苍溪红十字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四川信息技术学院红十字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利州红十字代表队、朝天红十字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苍溪红十字会应急救护队员李琪赛后说:“很高兴这次能够获得第一名,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鼓励更多的市民积极地参与到应急救护队伍中来。”(詹磊、徐竞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