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开考前45分钟身份证丢了 警察帮他解决了

2023年06月07日16: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高考考生在办理户籍证明。西充县公安局供图

高考考生在办理户籍证明。西充县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7日电 “警察叔叔,怎么办啊,我身份证不见了……”6月7日8时15分,在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晋城中学考点处,一名正在排队进入考场的考生急匆匆地从队列里跑出来,满脸焦急地向执勤民警求助。

原来,考生小王临近考试时,突然发现自己所带的身份证不见了踪影,瞬间慌了神,急忙向带队老师报告。两人翻遍了小王的衣兜与文具袋,还是未能找到。情急之下,老师带着小王向附近的执勤民警求助。

“放心,来得及,快上警车!我们带你去开具户籍证明。”民警看了看时间,一边安抚考生情绪,一边将其带上警车,向着城北政务大厅疾驰而行。到达户政办证窗口时,户籍民警也早早在此等候。

“谢谢叔叔,谢谢!”很快,小王拿到了户籍证明,他深深地向民警鞠躬致谢。

8时40分,民警和考生赶在开考前20分钟返回考点,考生顺利通过安检,进入了考场。

“要是没有你们,孩子就进不了考场了。太感谢你们了!”带队老师激动地握住执勤民警的手说。

下一秒,民警又回到了执勤岗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李平、李丹凤、实习生陈芳斌)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