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推出五条全域旅游精品路线 自贡贡井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

2023年06月07日15:48 |
小字号

今年以来,自贡市贡井区优化旅游布局,打造文旅品牌,多元融合服务,推动全域旅游目的地打造,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共深挖文旅资源点位803个,推出五条全域旅游精品路线,形成“一城一廊一园三区三带”为支撑的全域旅游格局。

据了解,为了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贡井区编制以井盐文化旅游、航空文化旅游、生态乡村旅游等重点旅游片区的《贡井区全域发展旅游规划》,实施艾叶古镇品质提升、成佳镇贡之源田园综合体、莲花彩色生态园区、五彩荷园等重点项目。

同时,该区打造艾叶古镇“非遗+体验、研学、节庆、文创”非遗文化旅游品牌,莲花镇“天然氧吧、七彩莲花”、建设镇“五彩荷园”特色乡村旅游品牌,成佳镇大头菜、桥头镇万亩柑橘园农耕文化旅游品牌,航空产业园航空研学游品牌,充分激活全区文化旅游活力。

该区以文旅融合发展需求为导向,开展“多彩贡井·魅力之旅”主题文旅系列活动,设立盐业历史文化陈列馆、打造网红美食,推出非遗体验、文化体验、农事体验、自然科普文旅体验系列产品,有效提升文旅多元融合服务。(刘恪生)

来源:贡井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