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嘉陵江又将再现龙舟赛

2023年06月07日08:29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嘉陵江又将再现龙舟赛

赛龙舟是中国端午节的重要民俗活动之一。6月6日上午,记者从2023年阆中古城第五届嘉陵江龙舟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阆中古城第五届嘉陵江龙舟赛将于6月20日至21日在阆中古城嘉陵江水域举行。

阆中市教育科技和体育局副局长李国富介绍,阆中群众体育蓬勃发展,每年定期开展体育非遗保护与推广项目——阆中正月十六“游百病”活动、传统水上项目——嘉陵江上划龙舟抢鸭子、金牌赛事——阆中古城国际马拉松赛等。阆中古城嘉陵江龙舟赛自2016年起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备受全国关注的品牌性民俗赛事。

据悉,本次龙舟赛为1000米直道竞速赛,比赛设4条赛道,采取预赛、决赛等方式进行。届时将有来自成都、南充等周边友好县市的20余支龙舟队伍、600余名运动员展开激烈角逐。

此外,本次活动除了百舸争流的龙舟赛事外,还有“阆中端午民歌展演”“阆中古城全国名家书画展”“阆中古城端午文化摄影展”等主题活动。届时将邀请来自国内著名音乐家、民歌团队、书画大家、国内摄影大咖、摄影爱好者,以及多个地区的龙舟队伍前来参与。

阆中文旅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风介绍,在6月18日至24日,阆中将开展2023年“阆中汉服纪”暨“粽”夏赋雅·国风韵情活动,在阆中古城、凤舞天宫旅游度假区推出特色文旅活动,及“张飞巡城”“秀才赶考”“道台出巡”等民俗文化演艺。凡穿汉服者享受古城“一票通”门票挂牌价7折优惠;划龙舟参赛人员凭参赛证免古城景点门票和天宫院门票;参赛队员家属和获得龙舟赛前8名的队伍均可以享受公司旗下民宿酒店住宿消费和景点门票优惠。

张晓东 杨膳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超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