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家自然博物馆正式揭牌

2023年06月07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6月6日电  (记者潘俊强)6月5日,国家自然博物馆在北京正式揭牌,标志着我国自然博物馆发展历程翻开崭新一页。国家自然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自然博物馆,代表国家保护、研究、收藏、阐释和展示自然物以及人类社会发展过程中具有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的自然遗产。

  国家自然博物馆位于北京中轴线南段东侧,毗邻世界文化遗产北京天坛。现有建筑面积2.3万余平方米,年接待观众达180万人次。国家自然博物馆的前身可追溯至1951年4月的中央自然博物馆筹备处。1962年1月定名为北京自然博物馆。2023年1月按照中央编办批复,北京市委编委正式批准同意“北京自然博物馆”更名为“国家自然博物馆”。

  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发展,国家自然博物馆在古生物、动物、植物和人类学等地球科学、生命科学领域的标本收藏、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现馆藏藏品37万余件,珍稀标本数量在国内自然博物馆居首位。基本陈列持续改陈,每年推出不同主题的临时展览和巡回展览。在国内率先策划推出的“博物馆之夜”“小小讲解员”等众多科普教育活动已经形成特色品牌。

  《 人民日报 》( 2023年06月07日 07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