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盘活闲置空间 社区居民有了“公共舞馆”

2023年06月07日08:14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盘活闲置空间 社区居民有了“公共舞馆”

HELLO国际舞馆街舞工作室

  走进青羊区蔡桥街道光华东四路,一幢暖橘色建筑在青翠的绿化带中格外醒目,建筑整体呈集装箱式,明亮的外墙上喷了各种彩绘,以及白色的“HELLO国际舞馆街舞工作室”字样,整体看上去就一个感觉:潮。

  “这座小房子,原来是东原时光道小区物业人员的食堂,后来小区管理改革,食堂就变成了堆杂物的地方。”同欣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谢一锐带记者去周边转了一圈,舞馆位于小区楼下,是临街的“黄金口岸”。“刚好有居民反映希望增加活动空间,我们就跟小区物业协调,由社区来盘活资源,将原有的食堂进行改造,招募运营和师资团队,为群众打造一个公益性的文化体育场地。”

  在社区的多方协调下,“欣·HELLO”国际街舞馆成立了,舞馆内配备了音响、话筒、地垫等设备,每天晚上舞馆供专业街舞工作室教学使用,白天场地和设备便可开放给居民免费使用,遇到社区表演活动时,街舞工作室的老师还可提供舞蹈编排和指导。

  “我们现在每周三上午就来这排练,场地设备都是专业的,还就在家门口,真的很方便!”正在排练的一位居民表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泳 受访单位供图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