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启动

2023年06月06日17: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赵祖乐)日前,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办、民政厅、省科协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宜宾启动。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实践项目、创意项目和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公益创业项目3条赛道,面向正式注册的四川省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开展。大赛包括启动仪式、宣传动员、校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项目报送、省级赛初赛、专题培训、省级赛决赛、颁奖仪式暨高校志愿服务交流会、成果转化9个阶段。

本次大赛创新设立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专项赛道,引导高校学生通过公益创业的方式,围绕青年婚恋服务、生育养育、特色场景打造等方面设计实施青年需要的项目,为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服务青年成长发展提供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营造“四川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四川更有为”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开展了四川青年志愿者骨干成长营(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专题)活动、项目大赛通识培训、高校志愿服务指标体系解读、优秀项目展示分享、高校志愿服务项目经验访谈、高校志愿服务组织建设交流研讨会。同时,活动现场还开设了高校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展。

据了解,四川省高校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每2年举办一次,旨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服务民生、资源聚集、实践育人功能,通过大赛发掘培育一批创新型、有实效的志愿服务项目,以赛代训,提升志愿服务的活力和专业化水平,推动完善高校志愿服务组织体系、项目体系、人才体系建设。今年的决赛将于10月在宜宾学院举行。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