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东坡故里”一堂课

——四川省军区党委机关走进眉山开展现地教学

2023年06月06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军区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参观太和镇永丰村农田。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供图
四川省军区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参观太和镇永丰村农田。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6月5日下午,四川省军区组织70余名机关干部、文职人员走进“东坡故里”眉山市东坡区三苏祠和太和镇永丰村,他们把主题教育的课堂就设在了这里。

让官兵走出营门,把课堂搬到现地,是该省军区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的一项重要举措。“教育刚开始,省军区党委就决定要走进田间地头,在亲身感受社会飞速发展的过程中接受教育,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走进历史厚重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蜀地特色文化浸润的家国天下情怀,汲取奋进力量。”四川省军区主要领导表示。

初夏时节,太和镇永丰村目之所及皆是翠绿,一畦畦秧苗葱茏的稻田、一片片苍翠欲滴的荷塘、一条条干净整洁的道路、一座座白墙黛瓦的民居,构成一幅乡村兴旺的图景。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干事张劲松感慨:“简直是移步换景!”

青山绿水是景致,川西民居是景致,群众笑脸也是景致……张劲松不停地拿出手机拍照。

官兵们先后参观了高标准水稻种植基地、污水处理池、村卫生站,实地感受了近年来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永丰村全村广播、电视实现了全覆盖,村级文化室、图书室、卫生室、体育活动室及农家店小超市、合作医疗站等一应俱全……”随行的永丰村党委书记李雪平介绍。

“从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甚至是来村里参观旅游的人,都让我感受到永丰村的生机勃勃、欣欣向荣。参观永丰村,我仿佛触到了新时代的发展脉搏,看到了党的宏伟蓝图正在实现。”四川省军区动员局参谋刘怡表示,作为一名军人要更加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为第二故乡经济建设添砖加瓦,更好地造福驻地群众。

踏入三苏祠,百年银杏、千年黄葛跃入眼帘,青瓦红墙、楼台亭榭,透露出历史的厚重,氤氲着文化的气息。官兵们一路参观、一路交流,走过前厅、飨殿、启贤堂、来凤轩等,来到三苏家训家风馆。一条条名言警句格外醒目,大家不时驻足观看,有的则大声朗读起来,还有的拿出手机把这些名言警名拍照进行保存,以供日后学习。“家风是一种历史沉淀下来的精神尺度。注重家风家教,是我们军人的必修课。”保障局助理员吴林说。

看乡村建设信心满怀,谈家训家风倍感责任。四川省军区办公室参谋舒斌激动地说:“这是一次感悟思想伟力之旅、汲取奋进力量之旅、筑牢初心使命之旅。我将践行献身使命、执戈卫国的军人家风,树立起家国情怀和行动自觉,为实现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彭茜、孙绍建)

四川省军区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在参观三苏祠。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供图
四川省军区机关干部、文职人员在参观三苏祠。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供图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