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仁寿:千亩李子飘果香,乡村振兴写文章

2023年06月06日08:5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浓情夏日,瓜果飘香,眼下正是李子成熟的季节。在四川省眉山市仁寿县青岗乡盘龙村的千亩李子基地里,李子树郁郁葱葱,一颗颗圆润饱满的紫红色李子挂满枝头,煞是诱人。

果农正在分拣李子。潘建勇摄

连日来,当地村民天还不亮就穿梭在茂密的果林中,忙碌地采摘李子,平均每人每天能采摘500余斤。

山上采摘忙,山下打包忙。采摘好的李子被运到宽敞的空地上,还会经过一遍细致的挑选。大颗的果实整齐地码放在统一的礼盒里,即将运往外地市场。

丰收的李子排成阵型。潘建勇摄

“我们这边有五月脆、青脆李、半边红和蜂糖李4个品种,平均亩产4000余斤;都是采用‘订单式’销售模式,商家预定了,我们就马上进行采摘发货。”李子基地的业主一边整理刚采摘的李子一边说,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果农正在采摘李子。潘建勇摄

据悉,近年来,当地通过“党支部+业主+村民”的模式,充分利用坡台地发展李子产业,把一片片地势偏陡的坡台地变成生机勃勃的果园,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刘海天、郭侨)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