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高考护航|你们奔赴考场 我们全力保障(文内附临时交通管控信息)

2023年06月06日18:03 |
小字号

6月7日

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

将正式启幕

今年

武侯区参加高考的考生

共计3930人

全区考点共设置4个

分别是

成都七中(林荫校区)

十二中望江校区(高中部)

北二外成都附中

十二中科华校区(初中部)

考场133个

备用考场12个

为了让考生们发挥出最好水平

考场内外

我们全力保障交通出行

维护市容秩序、环境卫生

医疗、问讯志愿服务

……

力争营造安静、干净的考试环境

考场内

4个考点内,所有涉考人员均参加了教育部组织的“国家教育考试考务人员数字化网上学习培训”,合格率100%。

考生进入考场处,安装智能安检门,实现5G信号屏蔽考点全覆盖,搭建“凉棚”保障“智能安检门”全天候正常运行,设置手机管理处,配备人工安检仪,保障考生入场人工安检顺利进行。

考场外

◆ 交通出行

为净化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确保高考期间辖区道路畅通有序,考点附近的道路将进行临时交通管控。

管控时间:6月6日13:00~18:00,6月7日、8日上午7:30~12:00、下午13:30~17:30

/ 成都七中林荫街校区考点 /

交通管制措施:林荫中街七中门前路段禁止车辆通行,禁止通行路段起点:林荫中街与旅游村交叉路口;止点:林荫中街与新南路交叉路口。林荫中街与旅游村交叉路口、林荫中街与新南路交叉路口、大学路胜利新村路口、人民南路林荫街路口、一环路旅游村路口将设置交通诱导提示牌,如遇拥堵,上述路口将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交通管控,禁止一切车辆驶入该区域。

停车区域:6月7日、8日,在林荫街、旅游村、胜利新村设置考生家长临时停车点,上述路段允许双向单排停放(七中门前林荫中街与旅游村交叉路口至林荫中街与新南路交叉路口双向禁止停车)。

6月6日、7日、8日涉考时间段内,七中林荫街校区门外左右两侧5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共享单车及其它非机动车的停放在50米范围外以及旅游村街、胜利村街、林荫街旅游村街口至人民南路方向等路段有序停放。

/ 成都十二中高中部校区考点 /

交通管制措施:成都十二中望江校区门前路段实施由从太平南新街-共和村路-红瓦寺街单向通行,单向通行路段起点:九眼桥太平南新街路口,止点:一环路红瓦寺街路口。九眼桥太平南新街路口、太平南新街共和村路口、共和路与红瓦寺街交叉路口、红瓦寺街与共和村交叉路口、一环路红瓦寺街路口将设置交通诱导提示牌,如遇拥堵,上述路口将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交通管控,禁止一切车辆驶入该区域。

停车区域:6月7日、8日,在太平南新街、共和路、共和村、红瓦寺街、望江路设置考生家长临时停车点,上述路段允许单向单排停放(十二中门前学校围墙范围内双向禁止停车、太平南新街车辆在西侧单排停放)。

6月6日、7日、8日涉考时间段内,十二中高中部校区校门外左右两侧5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共享单车及其它非机动车停放在50米范围外以及共和路、共和村、红瓦寺街等路段有序停放。

/ 成都十二中初中部校区考点 /

交通管制措施:成都十二中初中部校区门前路段禁止车辆通行(区间车辆除外),禁止通行路段起点:航空路与高攀西巷交叉路口,止点:高攀路与高攀西巷交叉路口。科华中路与航空路交叉路口、航空路与高攀西巷交叉路口、航空路与高攀路交叉路口、高攀路与高攀西巷交叉路口、高攀路与长荣路交叉路口将设置交通诱导提示牌,如遇拥堵,上述路口将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交通管控,禁止一切车辆驶入该区域。

停车区域:6月7日、8日,在航空路(双向单排停放)设置考生家长临时停车点(航空路与高攀西巷交叉路口20米范围内禁止停车)。

6月6日、7日、8日涉考时间段内,十二中初中部校区校门外左右两侧5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共享单车及其它非机动车的停放在50米范围外以及航空路、高攀西巷等路段有序停放。

/ 北二外成都附中考点 /

交通管制措施:聚萃街与万兴路、万虹路与三环辅道路口、千龙路与三环路辅道路口、聚荟街与万兴路口、千龙路与聚龙路口将设置交通诱导提示牌,如遇拥堵,上述路口将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交通管控,禁止一切车辆驶入该区域。

停车区域:6月7日、8日,在千龙路(双向单排停放)、聚荟街(单向单排停放)设置考生家长临时停车点(北二外成都附中门前左右50米内万虹路、聚萃街双向禁止停车)。

6月6日、7日、8日涉考时间段内,北二外成都附中北门、东门外左右两侧5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车辆停放。共享单车及其它非机动车的停放在30米范围外以及千龙路、聚荟街等路段有序停放。

/ 温馨提示 /

一、高考期间,上班高峰与赶考车流叠加,城区交通流量大,道路易堵。在此呼吁广大驾驶人及考生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错峰出行,减轻交通压力。

二、无论乘坐公共交通还是驾驶私家车赴考,考试前,都要安排时间提前到考场进行踩点,掌握前往考点的交通情况和所需时间,合理规划并熟悉出行路线,同时还要安排一条备用路线,以应对原路线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等临时堵车的情况。

三、出发参加考试时,要注意时间的安排,明确考试入场的时间,做到提前出门,预留足够的时间,防止因交通拥堵或其他突发情况耽误考试。

四、家长驾驶私家车送考时,应自觉做到文明出行。行经考场周边道路时减速慢行、不鸣喇叭。避免为赶时间而争道抢行、强行加塞,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反而耽误考生赴考。一旦发生追尾、剐蹭事故,请尽量自行快速处理。

五、高考期间,考生、家长往往集中某一时段抵达考点,形成交通小高峰。送考车辆集中在考点门口乱停乱放,或是长时间逗留,将会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其他送考车辆通行,因此送考车辆一定要做到即停即下即走。

六、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在各考点周边道路安排警力负责维护交通秩序,并根据部分考点的实际交通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途经交通管制路段时,一定要听从现场交警的指挥,有序通行。

七、请广大市民切实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与送考车辆保持车距,切勿超车、鸣笛、加速加塞,遇学生过马路请主动停车避让。

◆ 市容秩序

在望江路街道,“两考”保障巡查组的工作人员对考点周边的工地、旅馆、餐饮店等公共场所进行了排查。除了禁止噪音以外,还对考点周边的共享单车和机动车停放进行了限流管理,“学生考试期间要把单车放在考场隔离区的外围,方便他们使用。”

望江路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从6月1日开始,我们就联合区级部门对校园周边的酒店,商家店铺和施工工地进行了巡查管控。高考期间,我们还要重点对共享单车和市容秩序进行整治。”为了更好地服务考生和家长,4个考点外,学校、街道和社区还设有服务咨询台,志愿者们将提供饮水、医疗等服务。

◆ 食品安全

6月以来,武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考点周边宾馆、酒店、餐饮店、食品销售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好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价格等市场监管保障服务,特别是对住宿点、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及食品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督促指导相关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食材采购、加工制作、备餐配餐、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多个环节防微杜渐,确保食品安全。

同时,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辖区“两考”考点周边文具用品店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检查。重点对经营主体资格、文具用品的标识标签、执行标准进行检查,同时,要求经营者在销售中对2B铅笔、圆规、碳素笔、水芯笔等考试用具用品做好质量宣传,确保学生购买和使用的学习用具产品质量安全,织密织牢“两考”安全防护网,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祝愿广大高考学子

乘风破浪,旗开得胜!(记者胡晓枭 兰雨)

来源:武侯发布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