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文旅干部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自贡举行

2023年06月06日17:24 |
小字号

6月3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暨全国文旅干部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自贡市大安区举行。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王燕林、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耘等出席。

本次培训中,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精心设置了涵盖公共文化服务、旅游度假区创建、文旅产业融合路径、产业融合政策解读、文旅夜间经济等方面内容的培训课程,研修课程极具系统性、前沿性及实用性,对于帮助广大学员深刻把握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规律,明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思路,提升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四川省委也做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工作部署。自贡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文旅兴市”战略,深入挖掘自贡独特的文化资源,围绕“江姐故里、千年盐都、恐龙之乡、中国灯城”4张享誉中外的城市文旅名片,加快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文旅名城。当前,自贡正积极融入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和全省“一核五带”文旅发展格局,与省内兄弟市州及重庆市协作互助,共同做大旅游市场、做强旅游品牌、提升旅游品质,努力把自贡打造成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开班式前,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分别与大安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自贡网记者 缪静 罗祥瑞)

来源:自贡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