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绿美雅安 生态禁毒 喜迎大运”全民禁毒宣传月开启啦!

2023年06月06日09:55 |
小字号

在第36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禁毒委员会安排部署

雅安市积极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全面启动2023年6月“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第一弹

绿美雅安·生态禁毒

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主题宣传片正式发布

6月3日,雅安市禁毒委员会正式发布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主题宣传片——《绿美雅安 生态禁毒》,宣传片将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户外大屏、广播电视台、新媒体等媒介播放,此次宣传片的发布,正式拉开禁毒宣传月序幕,营造全民禁毒宣月浓厚氛围 。

第二弹

“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精心筹备中

6月9日,雅安市将联动雨城区在北纬30°公园广场同步举办“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禁毒成效展览、全民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届时将邀请市、 区两级领导和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行业代表、禁毒志愿者等参加活动,大力掀起全民禁毒宣传教育热潮。

第三弹

雅安市禁毒主题公园(北纬30°公园)

开设“禁毒宣传流水席”

6月5日至30日期间,市、区两级禁毒办将组织开展以“全民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为主题的2023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活动期间,市、区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将按照时间节点设立宣传展位,组织本单位(系统)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家属学习禁毒知识,期间,市禁毒委还将在公园配备禁毒展览解说员,届时欢迎社会各界人士莅临参观雅安禁毒工作成效展。此外,为切实提升吸毒人员服务管理质量,部分县(区)将组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参观禁毒公园,巩固戒毒工作成效。

第四弹

“毒驾”整治不放松

6月中旬,全市将开展第二批“七车一类”重点人员毛发毒品检测工作,确保重点行业全覆盖,深入开展“毒驾”危害及整治宣传活动,减少涉毒风险隐患,提倡全市人民健康生活、绿色出行、拒绝毒驾,全面助力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顺利召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第五弹

毒品销毁仪式筹划中……

6月下旬,雅安市将启动毒品无害化销毁仪式。雅安市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坚持部门协同、社会共治,保持对毒品“零容忍”。为彰显我市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的信心和决心,大力营造全民禁毒宣传月氛围,本次拟销毁已结涉毒案件缴获的毒品140余公斤。

第六弹

GO

“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火热进行中

让我们携起手来

全社会共同参与

禁毒宣传月的主角就是你!!!

来源:雅安禁毒在线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