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 “四川造”出海再添新动力

2023年06月03日08:5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 “四川造”出海再添新动力

  6月2日凌晨,中化云龙有限公司获签一份新的RCEP原产地证书——这是由海关签发的四川首份出口菲律宾RCEP原产地证书,凭借这份证书,该公司出口至菲律宾的“饲料级磷酸二氢钙”,将享受到“零关税”优惠待遇。

  自6月2日开始,《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正式生效。这标志着RCEP对15个成员国全面生效,成员国之间相互实施关税减让,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成都关区的企业享受RCEP政策红利范围也因此扩容,将为推动更多的“成都造”“四川造”出口注入新动能。

  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称,RCEP自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以来,成都海关积极思考,主动谋划,通过编制《RCEP成员国市场重点商品贸易机会清单》等举措,引导和推动四川外贸企业抢抓RCEP带来的新机遇,助力地方政府、外贸企业适应区域市场更加开放的环境、更加充分的竞争,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据统计,自RCEP正式生效实施以来,四川与RCEP成员国进出口保持快速增长态势。仅今年前4月,成都海关为75家企业签发RCEP项下证书935份,签证金额合计74.1亿元,同比增长13.8倍,带动四川对RCEP国家进出口1107.4亿元,同比增长6.6%,成为外贸运行中的一大亮点。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