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一只产业基金落地

2023年06月03日08:4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一只产业基金落地

  6月1日,成渝团结湖战略新兴产业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签约活动举行,活动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一只产业基金——成渝团结湖战略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正式落地。

  记者了解到,该产业基金由成都科创投集团和重庆江津区科投集团、华达基金联合发起设立,基金规模10亿元。该产业基金由成都科创投集团管理,重点投向绿色低碳、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命科学以及国家鼓励的其他科技创新领域,基金将有效推动成渝地区统筹发展,促进产业、人口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加速推动成渝地区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

  据悉,下一步,成渝团结湖战略产业投资基金将发挥国有资本带动作用和撬动效应,搭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金融桥梁,推动优质资源、优质标的整合集聚,共同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艳玲)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