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卫生

铅球名将巩立姣展望田径世锦赛——

“今年我要赢回来”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23年05月31日08: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第三投投出19米61的成绩之后,巩立姣放弃了后面的3次试投。她说:“比赛的目标就是投出19米50以上的成绩。”

  5月28日下午,2023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三站在浙江台州市体育中心结束。包括巩立姣、李玲等名将在内,共有28支代表队的近8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站大奖赛。27日下午展开的女子铅球决赛虽然只有3名选手参赛,但因东京奥运会冠军巩立姣的出场而备受关注。最终,她以19米61的成绩轻松夺冠。

  这是巩立姣本赛季夺得的第四个冠军,19米61的成绩虽比4月初在四川成都投出的19米66差了几厘米,但也足以令巩立姣感到高兴。“能投出这样的成绩是对之前训练的肯定。”巩立姣说。

  巩立姣表示,本站大奖赛后,自己将继续训练两周左右,为6月27日至29日在辽宁沈阳进行的2023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世锦赛及亚运会选拔赛做准备。今年下半年将接连进行的布达佩斯田径世锦赛和杭州亚运会是中国田径队着重准备的赛事,巩立姣也将迎来第九次世锦赛之旅。

  在此前8届世锦赛征程中,她获得2金2银3铜共7枚奖牌,其中在2017年和2019年两届世锦赛中连续夺冠。在2022年俄勒冈世锦赛上,前一年刚刚获得东京奥运会女子铅球冠军的巩立姣以几厘米的差距输给了美国选手蔡斯·伊莉,获得亚军。“上届世锦赛我输了,今年我要赢回来!”巩立姣说,“我也想在杭州亚运会上比出一个好成绩。”

  今年,34岁的巩立姣更多选择在国内赛场积蓄力量。“在国内先把底子打好,然后在世锦赛等重要比赛之前再去国外赛场上适应一下。”巩立姣说。

  就在巩立姣结束比赛的几小时后,北京时间28日凌晨,在世界田联洲际巡回赛洛杉矶站女子铅球比赛中,两名中国选手宋佳媛和张林茹分别以19米39和18米55的成绩获得第四名和第六名。截至目前,中国田径队已有巩立姣、宋佳媛和马越3名选手顺利达标布达佩斯世锦赛,6月底的世锦赛选拔赛上将有一番激烈竞争。

  想要“赢回来”,巩立姣面临的挑战很艰巨。当地时间5月20日,在德国哈勒进行的一场田径投掷赛中,蔡斯·伊莉以20米06的成绩夺得女子铅球项目冠军。一周后的洲际巡回赛洛杉矶站女子铅球比赛中,美国选手麦吉·尤恩投出了20米45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重夺世锦赛冠军挑战重重,但巩立姣不会放弃努力。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