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首条红领巾大道落成

王凡
2023年05月31日14: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现场讲解发展史。主办方供图
现场讲解发展史。主办方供图

5月30日,四川省首条红领巾大道在成都市龙泉驿区上东学校旁边的洪玉路落成。

上东学校率先在社区打造以少年儿童“愿意听,听得懂,记得住”的红领巾大道,创建红色教育阵地。红领巾大道起点位于好日子社区,以党团队史步道、红领巾实践岗、红领巾斑马线为实践阵地,以畅想2049强国梦,入党、入团、入队誓词墙为鲜活的红色教育点,连通学校到社区实践的“最后一公里”。

2023年年初,成都少先队向全市少年队员征集红领巾小提案,学校少先队员积极参与,提交了一份名为”红领巾大道——联通社区最后一公里“的红领巾小提案,还精心设计出“红领巾大道”的样式。一直关心孩子们成长的成都市少工委、团龙泉驿区委、大面街道团工委、好日子社区的叔叔阿姨肯定了少先队员们的想法,并给予鼓励和支持,解决一个又一个的困难,终于在“六一”前夕实现了少先队员们的心愿,并最终将这条道路命名为“红领巾大道”。

红领巾大道上的党团队史步道,通过党团队的历史,践行育人链条一体化建设。漫步在这红色的步道上,一边走,一边了解历史,让党史、团史、队史文化潜移默化地融入日常生活中,感恩革命先烈。红领巾斑马线和红领巾志愿服务岗,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提供服务阵地,在红色元素的引领下守护着社区交通安全。畅想2049的景观墙,以“2049强国梦”为蓝图,展露着少先队员逐梦未来的身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红领巾大道上的党团队誓词,作为校内党团队文化长廊的延伸,也是预备少先队员分批入队的阵地,铸入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红领巾大道落成当天,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到红领巾大道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迎大运畅想2035、分批入队、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校外实践活动,并邀请各行各业党员代表为少先队员们开展红色教育宣讲活动。

通过建设城市景观“变现”队员想法,这是为孩子们庆祝“六一”送上的一份特别的礼物。据介绍,红领巾大道是继红领巾斑马线之后,第二个被采纳并顺利完工的红领巾小提案。红领巾大道的落成,向全社会展示了学校与社区联动的红色阵地创设,持续助力校外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的实施,让少先队工作进一步获得社会支持、家长参与、队员热爱。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