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何延政在资阳自贡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推动川剧保护传承和高质量发展

2023年05月31日07:3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川剧保护传承和高质量发展

  按照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5月29日至3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率调研组赴资阳、自贡,就“川剧保护传承立法”开展专题调研。

  何延政先后前往资阳市乐至县文化艺术中心、天池街道棉花湾社区,自贡市大安区江姐小学、魏明伦戏剧馆和自贡市川剧艺术中心等地,详细了解川剧团建设、川剧进校园、川剧保护与传承等情况,听取地方对我省川剧保护传承立法的意见建议。

  何延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全球化背景下推动中华文化保护传承的高度,在发展中求保护,在保护中求发展,推动川剧保护传承和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川剧发展的正确方向,紧跟时代潮流,创作群众喜闻乐见、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剧目,积极推进川剧艺术与时代、科技、传播融合,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为川剧艺术宝库增光添彩;各级政府要贯彻落实省委“振兴川剧”战略部署,围绕川剧传承、保护、发展,在队伍、人才、阵地、作品等方面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将川剧保护传承纳入法治化轨道,继承好、发扬好、创新好川剧这一优秀传统文化,让川剧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