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基层联播

自贡市第23中学:红色课堂映初心 先锋模范担使命

2023年05月30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走进英烈故居,重温英烈事迹;走进红色课堂,映照入党初心…… 5月26日,自贡市第23中学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强党性·促廉洁”主题党日活动。在传承弘扬英烈精神的一线课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党员廉政文化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凝聚精神动力。

怀着崇敬而肃穆的心情,党员同志参观了卢德铭故居和英烈临时展陈。缅怀先烈,党员争当“党史讲解员”,通过“讲解员”们的介绍,大家认真聆听革命历史,追寻卢德铭及先烈们的足迹。卢德铭爱党信党跟党走,将党的革命事业做为自己人生奋斗的最高追求,其不忘初心、勇担大任,听党指挥、敢于牺牲的光辉形象深深地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之后,全体党员来到卢德铭广场,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自贡市第23中学党支部书记钟长敏还为党员同志们分享了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共产党员要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当代楷模,要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秉承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敬业爱岗,勤奋工作,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以过人的本领说服人、以出色的成绩说服人,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

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感人至深的思想教育。通过看、听、想、悟,支部党员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廉洁从政、廉洁修身的思想更加自觉,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罗艳林)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