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基层联播

广元剑阁一医院:全面落实“蜀道纪律作风行”行动 护风清气正医疗环境

2023年05月30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落实国家卫健委《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干部纪律作风提升年”和“蜀道纪律作风行”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规范医药购销行为,维护医院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日前,广元市剑阁县第一人民医院组织供应商、中层干部、重点岗位从业人员召开了廉洁购销专题工作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医药代表上门,医学专才“下水”》,要求大家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完善监管制度和内控制度,斩断医务人员与不法供应商相互勾结的利益链;组织学习《关于印发2023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的通知》《供货商黑名单管理制度》《关于建立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规定》文件精神。随后,该医院医学装备科主任对廉洁购销工作进行了庄严承诺;供应商代表作出了郑重表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和落实医院廉洁购销规定,遵章守纪、诚信合作。

会议决定,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药品、医用耗材购销不良行为保持“零容忍”的态度。该医院药剂科、医学装备科作为监督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把牢药品、耗材供应“门槛”,加强对医药代表、配送公司的监管。全院干部职工要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廉洁自律,名利取之正道。医药代表和药品销售从业人员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行业规定和医院的制度要求,依法合规经营医药购销业务事项。该医院始终重视医药购销领域的廉洁纪律问题,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对违反廉洁承诺的供应商,将列入“供货商黑名单”,并将终止合同。凡发现医院工作人员违反廉洁纪律的一律处分。始终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建立形成廉洁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合力构建“亲、清”新型医商关系,共同推进医院各项事业健康高质量发展。(熊涎妗、王潇、杨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