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成为“高铁急送”服务首批开通城市

上午成都寄件 当天重庆收件

2023年05月27日07:49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午成都寄件 当天重庆收件

  成都“高铁急送”可至四市 重庆 贵阳 昆明 西安

  近日,记者从国铁集团中铁快运获悉,中铁快运宣布推出“高铁急送”服务,已同步上线官方微信小程序,该服务可通过高铁快速送达物品,实现跨城市当日送达,成都为首批开通城市。

  据了解,该项业务可以为有紧急运输需求的客户提供全程速度最快、时效最准、运行最稳、品质最优的“点对点”小件快运服务,可以实现跨城市“门到门”当日送达,主要适用于商务函件、标书合同、生鲜礼品、贵重物品、急用药品和个人物品等紧急运输需求,采用即收、即运、即送方式,确保货物最快4小时送达。

  从成都出发的“高铁急送”能通达哪些地方?需要多久?价格如何?26日上午,记者致电中铁快运官方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成都的“高铁急送”线路只能直达重庆、贵阳、昆明和西安4市。如果要送往长三角、粤港澳等地区,只能联系当地高铁站,自行前往寄件。同时他也表示,随着该项业务开行城市的增加,未来成都“高铁急送”的范围或许将相应扩大。

  在运输时长和价格方面,“高铁急送”在紧急物品的运输上有一定优势。记者查询“高铁急送”官方寄件平台价格发现,以成都寄往重庆为例,在上午10点半下单,最快能在当天18点以前到达,基本实现了异地寄件的“当日达”。在价格上,依据到达时间的不同略有差异。其中,18点前到达价格为221.4元,21点前到达价格为191.4元。(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陈煦阳)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