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同比增长0.60%!四川省发布一季度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信息

2023年05月27日08:04 | 来源:四川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同比增长0.60%!四川省发布一季度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信息

  5月26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四川省2023年一季度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信息》已于近日出炉。根据监测数据,一季度制造业监测企业月人均人工成本为6864元,同比增长0.60%,与经济稳定恢复态势基本一致。

  四川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全省在21个市(州)开展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工作,共监测企业样本629户,有效样本624户,样本有效率为99.21% ,其中中小企业数量占比约为86.38%。随着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全省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一季度监测数据与整体经济的持续发展,稳定恢复态势基本一致。

  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全省制造业监测企业月人均人工成本为6864元,同比增长0.60%。从企业规模看,一季度制造业大型、中型、小型、微型企业月人均人工成本分别为8336元、9045元、6352元、4454元;其中中型、小型企业同比分别增长12.35%、8.32%,大型、微型企业同比分别下降14.72%、25.98%。从行业看,通用设备制造业、金属制品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月人均人工成本水平同比分别上涨14.03%、13.54%、12.69%,上涨幅度较大。

  根据监测数据,一季度,大型、中型、小型制造业企业的人工成本利润率分别达到251.63%、37.85%、23.52%。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是四川省全面开展制造业人工成本监测的第二年。通过监测时间的积累和监测数据的积淀,必将更加准确地反映全省制造业行业人工成本变化趋势,为企业合理布局生产经营、配置人力资源和确定职工劳动报酬水平提供重要信息支撑。(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