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何延政在乐山开展专题调研时强调

将川剧保护传承纳入法治化轨道

2023年05月27日07:4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川剧保护传承纳入法治化轨道

  按照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统一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围绕“我省川剧保护传承情况”这个专题展开调研。5月25日至26日,他率调研组赴乐山进行深入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乐山市川剧团、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川剧艺术研究院、犍为县南门小学等点位重点了解市县川剧团建设、川剧保护与传承、川剧市场化运营与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地方对于我省川剧保护传承立法的建议和意见。

  何延政详细了解了当前乐山在川剧保护传承方面的主要措施和面临的主要困难,现场观看了乐山“戏曲进校园”成果展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责任担当,努力把川剧事业的传承与发扬不断推向新的高度。要围绕川剧传承、保护、发展,在队伍、人才、阵地、作品等方面做足文章,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牢牢把握川剧发展的正确方向,紧跟时代潮流,创作群众喜闻乐见、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剧目,为川剧艺术宝库增光添彩。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将川剧保护传承纳入法治化轨道,保护和传承这一宝贵的文化遗产。(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晋朝)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