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重庆市政协调研组来川调研 助成渝地区加快建设“双中心”

2023年05月27日07:4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成渝地区加快建设“双中心”

  5月26日,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李静率“有效整合成渝地区优质医疗资源,加快建设‘双中心’”调研组来川走访调研,并在成都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林书成出席座谈会。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依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加快建设国家医学中心。支持共建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临床重点专科群。”此次调研旨在落实2023年川渝省市政协协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席会议精神,了解四川优质医疗资源现状,摸清成渝地区“双中心”建设的基础条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研讨加快“双中心”建设的对策建议。

  调研组实地走访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华西医院,考察了正颌及关节数字化外科、牙体牙髓显微外科、虚拟仿真牙医培训系统、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等先进设施和前沿技术,听取了四川“双中心”建设推进情况介绍,与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座谈交流。

  大家在交流中达成共识,加快推进“双中心”建设,川渝两地还有很大合作空间,迫切需要强化团队作战,加强高层统筹支持,加强“圈内”政策协同,加强医院、学校之间的交流频度和深度,携手打通制约成渝地区卫生健康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卡点堵点难点。

  四川省政协提案委员会相关人员陪同调研。(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婷)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