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甘孜的甘孜·走进大悦城”主题活动在成都大悦城开幕

2023年05月27日15:4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图为“十五个月亮”展区。商译丹摄
图为“十五个月亮”展区。商译丹摄

人民网成都5月27日电 甘孜的甘孜,康北高原上璀璨的明珠。5月26日至5月28日,中共甘孜县委、甘孜县人民政府在成都大说城举行 “甘孜的甘孜·走进大悦城”主题系列活动,将甘孜县厚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青稞之乡有机衣特产品和最美“十五个月亮”进行集中展示,让成都市民共同感受“甘孜的甘孜”这片“目之所及皆风景”的“诗和远方”。

推介会开幕式于5月27日上午举行,开幕式由甘孜县政府副县长姜亚东主持。仪式上,大悦城控股西南区域公司环成都事业部与中共甘孜县发改局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共创签约、成都中粮制罐有限公司党支部与中共甘孜县来马镇觉日村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共创签约,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合作,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的党建合作新格局,达到“1+1>2” 的效果。

活动现场内容十分丰富。走进展示现场,一项项宝贵的非遗作品,不断展示着甘孜的甘孜名彩的文化魅力。除了非遗展的文化传承,现场还为游客精心准备了中国青稞之乡有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青稞饼干、青稞面粉、青稞饮品、甘孜牦牛肉、甘孜凉粉等吸引着大批市民前来品尝购买。

此外,甘孜县采取“走出去” 的方式,以甘孜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有机衣特产品和最美“十五个月亮”展示推介为核心,开展了甘孜的甘孜最美“十五个月亮”推介活动,全面展示甘孜县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让更多的人了解甘孜县的优秀文化艺术,进一步活跃民族文化和文学艺术氛围。

近年来,甘孜县正深人推进甘孜州副中心建设,全力打造胜利会师的甘孜、踢踏燃情的甘孜、青裸飘香的甘孜、云端走马的甘孜、传唱美丽的甘孜。今年夏天,甘孜县将承办四川甘孜山地文化旅游节,传承弘扬甘孜的甘孜独具特色的民族文化,全面提升人民群众推进乡村振兴的热情。(王凡、实习生商译丹)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