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古佛镇:未雨绸缪 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演练

2023年05月26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有效防范和处置抗震救灾、地质灾害、防汛等突发灾害,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机制,提升镇村应急队伍应急救援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古佛镇组织镇村应急队伍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演练过程中,预警监测员通过发布预警撤离信号,并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灾情、险情、汛情。在指挥小组统一指挥下,各小组各司其职,按照应急预案紧急转移受灾群众,妥善安置并救助受灾群众,处理险情。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科学合理,分工明确,全体应急队伍人员协同配合,真实检验了该镇应急队伍抢险救灾的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做好当前防灾救灾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达到了综合演练预期效果。

据悉,该镇将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经验,不断提升基层应急队伍能力,强化各项突发情况处置水平,立足实战,全面做好防灾减灾应急准备,将防灾减灾工作做实做强做细,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龚幸、许鹏)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