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轨道交通产教协同发展联盟举行筹建启动仪式

王凡
2023年05月26日16: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5月23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轨道交通产教协同发展联盟筹建启动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工信职业学院举行。

作为联盟发起单位,四川铁道职业学院副校长黄恩兴表示,重庆工信职业学院和四川铁道职业学院联合发起成立联盟,旨在牢固树立以产促教、以教助产的成渝产教融合一体化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创新构建两地园区企业联动机制,推动两地轨道交通产业协调同步,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轨道交通产教协同发展联盟将牵头推动成渝两地兄弟院校与轨道交通产业深度融合,以科教融汇为新方向,打造共研、共赢、共商、共用的技术创新平台,加强服务两地轨道交通产业优化升级,构建两地优势互补、资源互通的协作体系,为建设轨道上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开创两地轨道交通行业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新局面,为成渝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保障,打造职教示范和产业创新高地。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