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首届“天府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王凡
2023年05月26日12:1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5月24日,以“逐梦WE来,星耀天府”为主题的首届“天府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在眉山天府新区正式启动。大赛旨在以赛为媒,吸引广大人才关注眉山、走进眉山天府新区,推动创新创业项目向眉山聚集、到眉山天府新区发展,激发调动成都都市圈创新创业活力,赋能成眉同城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廖仁军出席并致辞。他说,近年来,眉山天府新区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战略部署,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锚定科技引领创新发展先行区目标,深入实施“一心两轴三区”空间发展战略,制定支持政策、夯实平台基础、强化主体培育、推进试点示范、营造一流环境,持续推动众创载体快速增长、科研实力稳步提升、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业热情持续高涨。踏上新征程,新区将着力壮大“双创”主体,做强“双创”平台,优化“双创”生态。未来,希望广大创新创业者更多地关注新区、选择新区、拥抱新区,广大投资人更多地发现新区、加盟新区、兴业新区,在“风景这边独好”的新区“创”有所成、“投”有所获。

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委员、眉东新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文第在眉山天府新区创新创业推介中表示,新区产业集群初具规模、开放平台群星闪耀、人气聚集近悦远来,正处于创新发展、持续发展、率先发展的关键时期,支持创新、成就创业、鼓励创造的力度前所未有,愿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诚挚邀请天下英才、广大创客,与新区共成长、互成就,与我们一起筑梦未来、星耀天府。

会上,四川天府新区、眉山天府新区分别围绕创新创业、卫星应用产业进行推介,并对首届“天府之星”创新创业大赛赛程赛制作了介绍。

当天,大赛“星推官”博源资本董事总经理吕和糠围绕“投资先进产业,共建科创走廊”作主旨演讲;天府峨眉计划专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吴卫平、成都迅翼卫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安分别站在投资、创业、创新的角度,畅谈创新创业经验,分享创业创新故事,探讨创新创业机遇,共话创业创新发展。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