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新突破!自贡有了首家二手车出口资质企业

2023年05月26日17:21 |
小字号

5月23日,记者从自贡市商务局了解到,国家商务部于前不久印发了《关于请更新四川、云南、天津、浙江等地二手车出口备案企业的函》,确认四川省新增22家企业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其中,自贡新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功获批二手车出口资质,这也是自贡市首家拥有该资质的企业。

“我市企业此次成功获批资质,意味着自贡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发展潜力得到认可,也极大地增添了从事二手车交易相关企业的信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二手车出口企业需具有良好的二手车车源整合能力、海外市场渠道、售后服务保障能力、信用记录等。经过当地主管部门甄选并报国家商务部备案后,方可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二手车出口包括车辆收购、车辆整备及检测鉴定、申领出口许可证、报关通关等流程。

记者了解到,位于贡井区川南汽贸园内的自贡新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主营新车及二手车销售业务。“目前,我们有约1亿元人民币的海外订单,同时海外仓建设工作也已经顺利启动。”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取得出口资质后,公司上下积极拓展境外市场,成功与中亚地区经销商达成贸易协定,首批订单交易车辆500余台,双方还将建立覆盖中亚地区的车辆售后维修服务体系。

据悉,二手车出口业务的开展,将有助于丰富自贡市出口产品种类,促进外贸保稳提质。接下来,市商务局将继续做好企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同时强化与公安、海关、外汇、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工作沟通,进一步便捷化出口流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自贡市二手车出口业务发展。(记者 欧亚非)

来源:自贡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