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览田园美景 享鲜花采摘 第一届四川崇州石斛采摘节开幕

2023年05月26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第一届四川崇州石斛采摘节开幕。崇州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第一届四川崇州石斛采摘节开幕。崇州市农业农村局供图

为展示石斛产业发展成果,宣传推广石斛文化,5月26日,由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崇州市农业农村局、崇州市白头镇人民政府、成都润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一届四川崇州石斛采摘节在成都市崇州市白头镇启幕。

春末夏初,正是石斛花开的季节。位于白头镇的石斛种植基地里,青翠欲滴的枝条中缀满了朵朵嫩黄色的花。活动现场,游客们纷纷走进大棚采摘铁皮石斛花,尽情领略石斛花怒放的风采,体验采花的无限乐趣。

“才知道石斛花也能吃,刚刚听工作人员说可以凉拌、炒鸡蛋,准备多采点做给家人吃。”来自成都的游客王女士采了满满一篮子鲜花,对她来说,这是一次难得的采花体验。

除了采花活动,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企业展览区与美食市集,崇州特色小吃、特色农产品、手工艺品被摆上货架,受到现场游客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铁皮石斛花的花期在4-6月,花型优美淡雅,有生津养胃、滋阴清热、润肺益肾等功效。

举办首届石斛采摘节是崇州将“石斛花开好风景变成增收致富好钱景”一次积极尝试。近年来,崇州市围绕成都市产业建圈强联重要部署、“1357”工作总思路,依托农业农村特色资源,向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挖掘乡村多元价值要效益,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效益,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坚持把增加农民收入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千方百计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推进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创新“农业+”“林盘+”“集体经济+”等发展模式,推动崇州自驾赏花节、石斛采摘节等活动,培育乡村新产业新业态,促进农业多种功能开发、乡村多元价值转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希望通过举办采摘节,进一步提升崇州铁皮石斛的品牌形象,提升崇州石斛产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崇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李铭剑表示,举办该活动有利于做强铁皮石斛产业宣传,助推崇州铁皮石斛绿色产业发展,推动石斛之旅,带动群众致富,进一步将崇州打造成新时代农村旅游、度假康养目的地。未来,崇州将积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培育龙头企业,推动铁皮石斛产业精深化、链条化、集群化发展,让石斛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赋能加码。(侯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