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学习标兵走进成都龙泉驿 见证群众“美生活”“好日子”

2023年05月26日15: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学习二十大 强国看变化”游学活动走进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学习二十大 强国看变化”游学活动走进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5月26日电 (王凡)党建如何引领基层治理创新?5月25日,“学习二十大 强国看变化”游学活动走进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通过实地探访、专家宣讲、互动答题、标兵颁奖,开启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的学习之旅。

“这个对联是居民给我们提的,‘好日子日子好,好好过日子;美生活生活美,美美享生活’。这是辖区居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景,也是我们所有工作人员一起奋斗的目标。”5月25日下午,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党委委员巫健带领着由龙泉驿区70余名学习标兵组成的“学习游学团”参观社区综合治理成果。

“红色宣讲团志愿服务队的主要成员之一姚金昌姚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85岁高龄仍活跃在志愿服务前线,先后受邀到区纪委监委、城市职业学院、大面街道办等单位讲党课,不断传递红色正能量。”跟随巫建的讲解,从老兵菜地到老兵之家,再到精心打造的“大面铺子”文创聚落,游学团团员们直观感受到好日子社区充分考虑居民的实际需求,按照“开放、集约、共享”的空间运用理念,形成“一心一书院一游园两站两馆三空间”的服务空间格局。“在这里能够兼顾不同群体,进一步让党群服务中心成为居民群众爱来、愿来、常来的‘第二家园’。”巫健现场介绍了社区治理的理念。

为什么本次游学活动会选择来到好日子社区?又该如何从基层治理找到新路子、过上好日子?带着这些问题,成都市委党校社会建设教研部副主任陈运在现场带来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宣讲,用生动鲜活的语言,讲明白了“如何绣好社区治理这朵花”的深文章。

最为紧张的“挑战答题”个人赛环节来了。参赛选手通过“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功能,限时3分钟内答题,开启“挑战达人”争夺赛。“计时开始,答题!”口令一出,参赛选手随即进入比赛状态:手捧手机,全神贯注,争分夺秒……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选手们展现出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观摩人员为选手的快速准确作答而欢呼雀跃。

“在闯关竞赛中感受学习的魅力,通过比赛进一步调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学习强国’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成为大家理论学习的充电宝和加油站。”成都学习平台的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激烈角逐,超过20名学习达人领到了学习福利。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