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金融知识进校园 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走进川大

王凡
2023年05月26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金融知识伴成长 筑牢反诈防护墙”主题宣传活动。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供图
“金融知识伴成长 筑牢反诈防护墙”主题宣传活动。浦发银行成都分行供图

近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在四川大学和四川省博物馆主办的第四届“博略杯”设计大赛决赛期间,走进四川大学,开展“金融知识伴成长 筑牢反诈防护墙”主题宣传活动。

该行在活动入口处设置金融知识宣传台,为现场学生发放宣传折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讲解电信诈骗的特征、危害及防范举措,深入浅出地讲述当今电信诈骗分子的惯用伎俩。“以游戏装备、网购退款、兼职刷单、校园贷等诱骗,从而让学生蒙受财产损失、个人金融信息泄露、征信被毁。”该行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学生群体保护自己的银行账户,任何情况下均不得出租出借银行卡。”

活动现场还设有“反诈知识线上闯关”互动游戏,邀请现场学生积极参与,让大家在生动的游戏中学会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据浦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有针对性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有效提升了在校大学生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其树立正确的金融观和理性消费观,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接下来,浦发银行成都分行将继续针对“一老一少一新”人群,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金融宣教,加强宣传力度,积极探索从更深层次、更广范围和更持续的维度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工作。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